rimg0167_副本   

前陣子外婆跌倒  給醫生檢查後  醫生說沒事

 

只是年紀大了  許多器官開始在老化

 

經常聽我老媽說  我外婆一直說  死一死比較乾脆

 

最近聽到的是  我外婆說  他快要死了  都沒人要理他

 

兩年多前我老爸也說過  可是看到我外婆目前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  原來當時我父親是多麼的勇敢

 

在一個月內開兩次刀  每周都要我載他去洗腎3次

 

獨自跟病魔搏鬥了26年

 

雖然他有時會很焦慮  可是卻沒聽他說過苦字

 

想起他曾經想把他一生的技藝傳授於我

 

可是我卻自以為是的不願學習

 

想起曾經跟他就算天天見面  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甚至見面也不會互相打招呼

 

父親節就快到了  不自覺地就會想念他

 

當我察覺到時  已經在流淚了

 

所以每當我想起他時  我就會獨自哼著這首歌

 

我有一句話

演唱:楊宗憲

作詞:李岩修

作曲:徐嘉良

  

 

想起他曾經一直坐在客廳碎碎念(天呀,宛如地獄...囧)

 

但現在真的會覺得  有人在身旁碎碎念  是一種幸福

 

想起曾經握緊拳頭狠狠的瞪著他(一副要幹架的樣子)

 

想起他在病床上無法自由活動的模樣

 

當下看了真的感覺很心酸

 

想起他坐著輪椅在醫院樓下第一次對著我落淚

 

當時我沒有說話  只是默默地陪著他

 

想起他躺在病床上跟我說  兒子呀  我對不起你

 

此時此刻  我已知道他想表達什麼了

 

所以我沒讓他繼續說下去

 

於是我回應他說  那都過去了

 

並不重要  你現在只要好好養病

 

讓身體趕快康復  這樣你就可以在繼續做你想做的事了

 

想起在加護病房時  我緊緊握住他的手

 

此時無須任何語言  我們都知道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

 

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他  哈哈哈  這就是失眠的原因吧

 

此時此刻  就跟我的想念在一起

arrow
arrow

    s86865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