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18歲那年,老爸老媽突然做了個決定:把家中祖傳的一隻紅寶石戒指交給我。

那戒指是用層層黑布包著的,紅寶石並不是我想像中璀璨奪目的樣子,而是紅得極深極深,一點光澤也沒有。
我懷疑紅寶石的真實性,不禁對它失去了興趣,幾天後就把它忘了。

(二)

20歲生日那天,我卻當著月美的面把它戴上了。
月美是我的舍友,因為我住的是雙人宿舍,所以大學開始沒多久,我和她就成了好朋友。
之所以在那天,在她面前戴上那祖傳的戒指,也實在是迫不得已。
誰叫月美具有一切美女的特徵,讓我又愛又恨。
為了掩飾自己還沒有男友的事實,我謊稱那戒指是一個男生送的
「是你男朋友送你的嗎?」她靠近我,想得到答案。

我笑,卻不回答。

「這戒指挺古老的,有年頭了吧?該不會是你男朋友的傳家寶吧?」她靠得更近了。

我依舊笑,因為我也不知該怎樣對她說。

「不說就算了,我知道你不好意思。」她湊得更近了,「不過它有點神秘哦!」
說完,她又跑去找她的男朋友了。

我一個人坐在床上,回想起月美最後一句話:「它有點神秘哦!」

(三)

第二天是星期天。
我和月美一起去逛街。
走到古玩市場時,我終於忍不住了,停下來對月美說:「你幹嗎老看我?」
「我是在看你的戒指嘛!它那麼大,太孤單了吧?去買個配戒吧!」她提議道,「古玩市場裡就有的買。」
我想想也是,就答應了。

沒想到一走進去,我的目光就停在了不遠處的一個小攤上。
走過去之後,我的目光直愣愣的停在一隻戒指上。
它才是我夢中一直想擁有的東西,我看了看右手中指上的紅寶石,再看看它,簡直有天壤之別。
它是那麼鮮艷,紅的像是鮮血一樣,而且是永不乾涸的鮮血!
我當即就買下了它,把它戴在右手食指上紅寶石旁邊,還給它取名叫「血戒指」。

(四)

從此以後,我常常會在夢中聽到有兩個聲音在對話。

「你來了。」
「你也來了。」
「我知道你又想取人性命。」
「今世的事你無須再管。」……
「這是她上世欠我的,她一定得還。」……

(五)

一天晚上,月美突然買來一大堆零食。

我說:「你不要刺激我,我在減肥!!」
她笑了,說:「我知道你最愛吃這些了,別刺激自己了,快吃吧!」
我覺得有詐,說:「無功不受祿!」
「你當然有『功』啦!」她湊過來,說,「把你的紅寶石借給我吧!我今晚要和阿泰約會。」
我就知道!她又有新男友了!
見我沒表示,月美急了,說:「我一定會原物返還!別忘了,我們可是幾千年的好朋友哦!」她笑了,笑的好美。
我幾乎沒想,就伸出了右手。
月美又是嫣然一笑,走了。

我又像平時一樣,一個人無聊。

11點,月美還沒回來,我就上床睡覺了。
過了好久,我隱隱覺得有個人進了宿舍,睡眼朦朧,只看見有個穿紅衣的女人,原以為是月美回來了,但是--月美穿的好像是白色的連衣裙啊!
我整個人馬上從床上彈起,但房間裡依舊是漆黑一片,那有什麼紅衣女子?我自己笑自己又把做夢當現實。

(六)

第二天一大早,有個男生打電話來,說月美出事了。
我趕去醫院,見到了打電話給我的男生,他靠在墻上,情緒低落。
他告訴我,警察已經來過,後來宣佈這是意外死亡後就走了。
然後,他把昨晚發生的事告訴了我。

「我和她是在上個週末的舞會上認識的。
昨天晚上我和月美一起去海邊散步。
後來就坐在沙灘上聊天,她和我聊了好久。
忽然她說有沙子粘在她的戒指上了,要去洗一下。
然後,她就跑去前面洗了,可是洗了好久,也不見她回來。
我就走過去,問她出什麼事了。
她回過頭,她,她已經不是月美了!」他停住了,卻並不像是恐懼或悲傷。

「然後呢?」我問。

「然後,我昏過去了。」
今天早上醒來時,只看見月美就躺在我身邊,卻沒有呼吸了。」他說完了,然後深深歎了口氣,像是完成了一件很難辦的事。
「他為什麼沒死?」我心想,並確信他是在說謊。
我立即問:「月美在哪?我要見見她!」
「別去,你不能--」他越是阻攔,我越是堅信他剛才在撒謊,他一定對月美做了些什麼,最後殺了她!我一定要親自見見月美,哪怕是她的屍體。
如果月美是阿泰殺的,他一定會留下什麼破綻,我一定要找到,為月美報仇!
我衝進太平間,看見了月美!她就躺在那兒,穿著白色的連衣裙,依舊那麼美麗,像純潔的月亮。
回想起我們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她的笑,她的好;而我卻一直很妒忌她,上次還故意把她最心愛的白色長裙和我新買的紅手套一起洗,害她背著我哭了好久,卻沒有怪我,反倒安慰我……我跪倒在她身邊哭了起來。
這時,月美的一隻手耷了下來,我就抱著她的手哭,但猛然間我發現紅寶石戒指不見了!不在月美的手指上,兩隻手都沒有!
我終於明白了,轉身要去找阿泰理論。
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你終於來了!」
我轉身,看見月美,不,那已經不是月美了,而是昨晚我看見的紅衣女鬼!她就坐在月美剛才睡過的床上,而月美已經不見了。
她冷冷地望著我,眼睛裡發出幽幽的紅光。
「拿命來吧!」說完,她伸出雙手,不,是雙爪,向我撲來!我下意識的舉起右手,心想自己這次徹底完了……瞬間,一道紅光從我手指飛出,更確切一點說,是我的血戒指飛了出去。
一聲尖叫之後,一切又恢復平靜。
我嚇呆了,在原地不能動彈。
這時阿泰進來了,手中拿著一個血淋林的東西。

看著驚魂未定的我,他平靜地說:「你現在明白了吧?我只救得了你這一次。
拿著,別再洗了。」說完,他化做一道紅光飛走了。
我看著手中的紅寶石,它慢慢的又恢復了往日的黯淡無光,因為上面沾著的月美的血,已經干了。
我終於明白,原來阿泰一直化做那血戒指呆在我身邊保護我;而我家祖傳的紅寶石竟然一直是被血包裹著,裡面藏著的,是一個冤魂。

現在,我徹底清醒,祖傳的紅寶石就是真正的血戒指。

(七)

「起來啦,懶鬼!」月美在叫我。
月美在叫我!!!我又猛的從床上彈了起來。
但月美是真的!「你,你沒死?」我開心極了,拉住她的手。

「你開什麼玩笑?」月美有點生氣了。

我看了看右手,紅寶石和血戒指竟然都還老實的在我的手指上呆著,「難道只是一個夢?」我對自己說,「可昨晚月美明明向我借了紅寶石呀!」我糊塗了。

「我給你買了好多零食,今晚我不能陪你了。」月美笑著對我說。
我覺得這樣的話,這樣的笑好熟悉。

見我不說話,月美湊過來,又是嫣然一笑,說:「把你的紅寶石借給我吧!我今晚要和阿泰約會!」


轉載85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865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