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詭夜


    深夜,夏優被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了。她睜開眼睛,看到對面床上的莫萱不知何時起來了。莫萱桌上堆滿了各種化妝品。夏優蒙了,條件反射地看了下手機,已經淩晨1點多,這個點化妝是不是太詭異了?
    正要問,夏優透過莫萱對面那張鏡子突然看到莫萱那張血肉模糊的臉。夏優被這畫面嚇得差點驚叫出聲,她急忙捂住嘴,透過蚊帳死死地盯著今夜詭異的莫萱。

 


    “又失敗了,還是不像莫萱呢!”莫萱對著鏡子自語道。她突然扯下臉皮,朝夏優方向走來。
    夏優嚇得閉上眼睛不敢再看,只聽見莫萱詭異的腳步聲回蕩在死寂的寢室。躲在被子里不停打著哆嗦的夏優,腦子一直回蕩著莫萱剛才那句話:又失敗了,還是不像莫萱呢。
    腳步聲突然停止了,夏優心想:難道自己被發現了?於是她把被子打開一條縫偷看,發現莫萱不見了。這時,自己床下傳來微弱的聲響,她向下望去,書桌上放的那瓶指甲油在黑暗中抖了兩下,正閃著詭異的紅光。
    不知是因害怕還是太累,夏優突然被困意席卷,昏睡過去。醒來已經是中午,夏優看到同寢室的張萌和李然死灰的臉色,就知道學校一定出了什麼事。
    “莫萱死了,割腕自殺,淩晨一點鐘在自習室發現她的屍體。”李然說。戰栗再次席卷夏優全身。淩晨一點多鐘,不就是昨晚自己看到莫萱在寢室化妝的時候?她似乎想起了什麼,下意識看向自己床鋪下邊桌上那瓶指甲油。它還在,只是原本粉瓷色的液體,此時變成了血紅色。
    “指甲油有問題!”夏優失控地大喊。
    事情起因要從兩天前講起。夏優和張萌一起去食堂打完飯回到寢室,李然將手指在她們面前晃蕩:“夏大化妝師,這顏色好看嗎?”莫萱這時剛好塗完指甲,把指甲油遞給夏優。
    “給我幹嘛?”夏優問,“這指甲油不是她的啊。”
    “從你桌上拿的,不是你的是誰的?”李然笑言,一邊滿意地瞅著手指。夏優楞了一下,也沒多想。平時她也算女生中的化妝達人,也慷慨,只要誰有需要,她的化妝品隨便拿去用就是。
    估計這是哪個女生買了瓶新的指甲油還給自己的吧。她的床就在寢室門邊,平時沒事大門都開著,定是那女生路過順手直接放桌上的。
    夏優接過指甲油,突然一陣冷沁到骨髓的寒意席卷全身。這瓶指甲油外形倒是有幾分精致,介於陶瓷和玻璃材質的小瓶,涼涼的。她打開瓶蓋,是普通的肉粉色,只是瓶身傳來的徹骨寒意又讓她打了個哆嗦。
    莫萱則在一旁照鏡子,用夏優的粉底化了個淡妝,就出去和劉銳約會了。
    李然不屑地冷哼:“不就約個會麼,弄得這麼花枝招展。”
    張萌打趣道:“哎喲,有人吃醋了。”二人即刻鬧起來了。劉銳是校草,眾多女生迷戀的對象。他女朋友莫萱,自然成了女生嫉妒的對象。
    只是沒想到,那次是她們見莫萱的最後一面。
    糟了!夏優想起,李然也塗了那瓶指甲油。莫萱已經死了,那下一個……
    夏優和張萌同時看向李然,發現她的身體早已抖得不成樣子。那瓶變成血紅色的指甲油,孤獨地倒在夏優的桌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像野獸的眼睛,嗤笑著所有人。

 

二、傳說
    “ 難 道 學 校 那 個 傳 說 是 真的?”張萌若有所思。
    “什麼傳說?”李然和夏優同時問。
    張萌問夏優:“那瓶指甲油到底是不是你的?”
    夏 優 說 : “ 不 是 啊 , 我 之前以為是哪個同學借用我的指甲油,然後買瓶新的還我,可現在看來……”
    張萌安撫著李然,皺起眉頭:“魅靈指甲油的故事,我也是聽學姐說的。傳說在它里邊的魅靈會主動找上那些愛美的女生,蠱惑她們沈溺在對美無盡追逐的欲望下,然後吃掉她們的靈魂。”
    也就是說,誰用了魅靈指甲油,誰就會死!一旁驚慌的李然帶著哭腔說:“莫萱已經死了,下一個就是我,我……我不想死,怎麼辦?”
    難道,桌上這瓶指甲油真是傳說中的魅靈指甲油?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失了方寸。包括莫萱,原本她們四人就占了年級美女的三分之二。美女必然愛美,若這個傳說是真的,詭異的指甲油出現在她們寢室,也就不算“詭異”了。
    夏優瞥向那瓶指甲油,突然尖叫。張萌和李然循聲望去,同時倒抽一口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那瓶原本已經血紅的指甲油,此刻變成了黑色!
    “傳……傳說,紅色時,表明魅靈是吃完靈魂處於飽和狀態,而黑色,表明魅靈饑餓,也就預示著,馬上要死人!”張萌顫抖著道。
    夏優跌坐在地,死死地盯著那瓶變黑的指甲油,將那晚看到莫萱在寢室的情形告訴了李然和張萌。兩人聽了,臉色頓時因恐懼失去血色。
    “啊……”張萌突然發出一聲慘叫,暈倒在地。只見李然站在她身後,手中的辭典還滲著她的血跡。
    “你幹什麼?!”夏優朝李然大吼。她不知道李然發什麼神經,居然突然打暈了張萌。她將手探到張萌鼻尖間,還好,有呼吸。
    “夏優,我不想死。”李然冷漠地望著昏睡的張萌,自私道,“既然指甲油變黑就一定要死一個人,那就讓張萌代替我吧。”說完,李然拿起魅靈指甲油,將它塗在張萌的指甲上。夏優同情地望著可憐的張萌,她被染黑的指甲,就像屍斑一樣,閃著令人心悸的寒光。



    李然塗完,站起來沖夏優冷笑:“你最好別阻止我,否則我就告訴所有人,這瓶指甲油是你的!你的化妝品本來就最多,大家再聯想到那個傳說,肯定會懷疑是你殺了莫萱和張萌。”
    夏優被唬住,一時竟沒了主意。
    “你現在只有一個選擇,就是配合我把張萌擡到後山去。她雙手已被塗了指甲油,隨時會招來魅靈,我想你跟我一樣,不想看到她被魅靈吃掉的恐怖畫面吧?!”李然將手搭在夏優肩上,自私地笑,“陪我辦好這件事情,我就不去亂說,我們還是好姐妹。”
    夏優厭惡地推開李然,只是現在她沒有選擇,要是警察知道莫萱的死和指甲油有關,肯定會首先懷疑到化妝品控的自己。雖和她無關,但她不願她人生留下任何污點,當下只有先聽李然的。
    現在是暑假,學生和老師大部分都回家了。而宿管阿姨也鮮少打考勤,畢竟假期上班,誰都會倦怠。所以莫萱的死除了她們三人,還沒人知道。她們把張萌順利地丟到了後山,任其自生自滅。只是慌亂中心細的夏優注意到,那瓶指甲油,仍然是黑色。
    三、鬥心
    李然最近打扮得愈發妖艷,和劉銳走得很近。她騙劉銳說莫萱父母留她一個人在學校不放心,就讓她先回家了,所以他只有下學期開學才能見到莫萱。
    這樣一來,她就有和他獨處的機會。李然的計劃進行得很順利,為了追到劉銳,她什麼都做得出。即使是,殺人。
    一周前,她郵箱里收到一封匿名郵件——這里有你感興趣的東西,並附有一個網址。她好奇地打開網址,那是一個詭異的帖吧,上面描述了關於魅靈指甲油的傳說。如果這傳說是真的,就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除掉自己的情敵莫萱,於是她抱著試一試的心跟了帖。
    管理員馬上就回了她信息:您的願望我們已收到,明天有人會把它送過來。
    第二天,她一個人待在寢室時,外面有人敲門,她打開門發現沒人,只有一瓶指甲油在門口放著。難道傳說是真的?李然心底一陣狂喜,開始醞釀她的計劃。帖子上說只要塗上魅靈指甲油的人就會受到詛咒,被魅靈吞食掉靈魂。
    她最想要消失的人,就是莫萱。李然一直覺得論長相,自己並不比莫萱差,憑什麼劉銳不選她。她將那瓶指甲油放到了夏優的桌上,若真應驗了,大家也會將矛頭指向化妝品控的夏優。
    莫萱不久就回來了,對李然手上塗的指甲油顏色起了興趣,便聽了李然的話,拿起夏優桌上那瓶指甲油就開始塗。李然塗的指甲油,當然不是那瓶魅靈指甲油,而是事先準備好、顏色相似的普通指甲油。為的就是要引莫萱入局。
    現在莫萱死了,她目的已達到。至於她害張萌,是她曾看見張萌和劉銳在食堂有說有笑,令她妒忌得發瘋。都說女人的嫉妒心足以摧毀世界,這話在李然身上不假。
    她要讓和劉銳走得近的女生全部消失!只有她李然,才配待在劉銳身邊。如今,她贏了。
    李然愜意地嚼著薯片,注意到指甲褪色了,於是一邊補著指甲油,一邊順手打開電腦。剛上QQ,就收到一封郵件。
    發件人署名是魅靈管理員。李然頓時屏住呼吸,不祥的預感升起。她顫抖著打開郵箱:
    尊敬的用戶您好,首先感謝您光臨魅靈帖吧。現在,我們義務為您附上使用魅靈指甲油的注意事項:您必須讓使用者自願用它,不能以強迫的方式。否則,您將會被魅靈反噬,作為它獵食的下一個對象。祝您好運,再見。
    李然不由低咒,現在才發這個注意事項,有病吧?可下一刻,她的心就被恐懼占滿了。莫萱是在她設計下自願用了那瓶指甲油,而張萌,是被她打暈後強塗的!
    驀地,李然感到指間傳來一陣劇痛,似千萬只蛇蟲鼠蟻撕咬一般。她定睛一看,頓時發出刺耳的尖叫。自己的指甲竟變成了黑色,在昏暗的寢室燈光下觸目驚心。這不可能啊!明明剛剛塗的是淡藍色的指甲油,怎麼會這樣?
    她轉眼望去,魅靈指甲油就在那里,幽黑的液體在她睜大得快要掉下的瞳孔中映射出詭異的光。她剛才塗的,竟是魅靈指甲油!之前處理張萌時,她就把它一起埋在後山了啊,它怎會出現在這里?


    李然發瘋一般去摳指甲,可那屍斑黑就像鑲入了她的皮肉中,她越用力,它似乎陷得越深。恐懼使她漸漸失去了痛覺,感覺身體最深處的某樣東西漸漸抽離自己而去,那就是靈魂嗎?突然一道血光從身體噴出,她的身體隨之爆裂,融進血光中流轉,在少女尖銳的笑聲中,似跳著瑰麗的舞步,最後和血光融為一體,緩緩飄入魅靈指甲油的瓶身里。
    寢室恢覆如初,似什麼也沒發生。只是這次,魅靈指甲油變成了紅色。
    四、祭奠
    李然已經失蹤兩天了,偌大的寢室,只剩下夏優一人。她悠閑地坐著,露出勝利者的微笑。對李然的失蹤,她並未感到意外,相反,正在情理之中。
    她拿起裝著李然照片的相框,自語道:“你用魅靈指甲油害死莫萱,再栽贓給我,以為這樣我就會受你擺布?我不過是陪你演戲,借你的手掃清所有障礙罷了,愚蠢的女人。”
    當初李然收到魅靈帖吧網址的那封匿名郵件,正是夏優發的。夏優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那個帖吧,聰明的她當然不願自己冒險,心想嫉妒心極強的李然肯定無法拒絕這個誘惑,於是她匿名把網址發給了李然。
    一切果然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夏優成功利用李然的憤怒和嫉妒心,為自己鏟除了所有競爭者。冤有頭債有主,李然做了這麼多壞事,想必莫萱和張萌做鬼也不會放過她吧。如今她失蹤,是她咎由自取。
    劉銳是所有女生的男神,當然也是她夏優的。為了所謂的愛情,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從未終止。李然是以赤裸裸的方式“捍衛”她的愛情,而夏優,則以更高明、殺人不見血的方式“守護”。夏優,才是最後的贏家。她拿著親自洗好的男士襯衣,開心地出了寢室。
    “學長,這是李然讓我給你帶來的襯衣,她最近打了幾份暑期工,一時走不開,所以……”夏優一時語塞,在喜歡的人面前緊張得語無倫次。
    “謝謝。”劉銳接過襯衣,突然想起什麼,他笑著問夏優:“對了,以前聽莫萱說,你很會化妝,學校音樂廳今晚有場表演,可不可以麻煩你過來幫下忙?”
    “當然可以。”
    “那就晚上見。”
    目送劉銳離去,夏優笑靨如花。這是她第一次和劉銳近距離接觸,這種感覺真好。
    五、絕路
    夏優來到音樂廳時,劉銳已經到了。他徑直走到面前,擡起她的下巴微笑著說:“夏優,你一直都喜歡我吧?”夏優不好意思地點頭。
    劉銳滿意地盯著夏優,在她額頭上紳士地印下一吻:“不許反悔噢,要一直陪在我身邊!”
    夏優開心地點頭:“不是說今晚有演出,你讓我來化妝嗎,他們人呢?”
    劉銳突然詭異地笑了:“他們一直都在呀。”
    周圍沒人啊!夏優又往四周看了看,確實只有她和劉銳。突然有什麼黏黏的東西滴到她頭上,她下意識用手摸了看,竟然是血!她驚恐地往上面看去……
    只見李然飄在天花板上,她的胸口有個大窟窿。鮮血正從那血肉模糊得幾乎鏤空的胸口處流下,一滴滴落在夏優頭上。
    李然嘴巴揚起扭曲的弧度,伸出沒有骨節的扭曲手掌朝她招手:“夏優,我們又見面了!”夏優這才發現,音樂廳的頂部飄著好多“東西”。好多雙陰森的眼睛冷冷地盯著她,他們全都無比扭曲,一個比一個猙獰恐怖。
    “夥伴們,歡迎我們魅靈俱樂部新成員——夏優!”李然的聲音興奮而陰森。
    夏優這才發現,面前的李然,聲音並不是李然的,卻覺得耳熟。她突然想起,這聲音,和莫萱死的那夜,在寢室里說“又失敗了,還是不像莫萱”的那個“莫萱”聲音一樣。
    “你不是李然,你……你到底是誰?”夏優跌在地上,無助地後退。
    “我是張萌啊。”李然說,隨即變回張萌的樣子。夏優的腦子頓時因極度驚恐而停止運轉。
    張萌蹲在夏優面前,開始解釋:“劉銳的真實身份,是魅靈俱樂部的會長,我是副會長。我倆是魅靈里邊實力最強的,可以以人形方式出現在學校,吸食人的靈魂。但必須誘人自願使用魅靈指甲油,只有這樣靈魂對我們才有用。雖然我們實力強大,但也不能長期以人形方式出現,時間長了就會現出人死時的形象。我們需要一個化妝師,不時將我們塑造成活人樣,所以找到了你……”
    優質的資源總是搶手,對人如此,對鬼也如此。
    “那個貼吧……?”夏優知道自己快死了,那索性在死前搞清楚一切吧。
    劉銳扶起臉色蒼白的夏優,神秘一笑:“我和張萌,就是魅靈貼吧的創建者。”夏優自嘲地笑了。聰明如她,一直以為一切盡在自己掌握中,殊不知自己早已深陷一張緊密布下的大網中。
    “夏優,你答應我的要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們馬上就能在一起了。”劉銳溫柔地說。她推開劉銳,驚恐地看著他。原本動聽的情話,這時對夏優來說,成了最恐怖的詛咒。
    下一刻,周圍的魅靈全部撲向夏優,貪婪地撕咬著她的身體……
    六、新生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新生帶著最初的美好向往,踏入了校園。幾個愛美的女生看到迎接她們的那個穿著打扮漂亮的學姐,紛紛熱情地跟她套近乎。
    “學姐,你叫什麼名字呀?”
    “學姐,你指甲的顏色好漂亮啊。”
    漂亮學姐熱情地回答:“我叫夏優,是午夜化妝社的社長。”看到學妹羨慕的眼光,夏優補充道,“現在我們社團正在招募新成員,只要加入,每人都會得到一份精致的禮物噢!”
    “真的呀,我要加入!”
    “我也要!”
    ……

 

轉載網路

arrow
arrow

    s86865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